13989999242(同微信)

甘丹寺

到西藏旅遊,如若不能感受哲蚌寺規模宏大的曬佛儀式,那去感受西藏旅遊景點的甘丹寺的精美也是極好的。來西藏旅遊的朋友都想著能趕上一場盛大的節日,那雪頓節期間的甘丹寺倒是能滿足你來西藏旅遊的小心思。喜歡攝影流覽的愛好者,每年8月舉辦的雪頓節對於他們來說並不遜色於任何一個西藏旅遊景點。


拉薩甘丹寺全稱“甘丹朗傑林”,拉薩三大寺之一,是格魯派六大寺院之首,而且是最早的一座。它位於拉薩達孜縣境內拉薩河南岸海拔3800米的旺波日山上。甘丹是藏語音譯,其意為“兜率天”。它與哲蚌寺、沙拉寺合稱“三大寺”,合盛時期有近4000僧侶,可以說是規模宏大。甘丹寺是格魯派六大寺廟中地位最特殊的一座寺廟,由格魯派創始人宗喀巴大師于1409年親自籌建的,是格魯教派的祖寺,曆世格魯派教主甘丹赤巴就居於此寺。


甘丹寺在文化大革命期間幾乎完全被拆毀,大部分的建築都是後來重建的,而且文物也流失得不少。如果你是藏傳佛教的愛好者,這裡對於你來說還是不容錯過的。 

甘丹寺由50多座建築組成,主要由措欽大殿、宗喀巴寢殿、羊八犍經院、宗喀巴靈塔祀殿、絳孜紮倉、夏孜紮倉及23個康村、20個米村組成。而23個康村中,每個康都有一個經堂,大部分為二層樓建築,遠遠望去,形勢浩大,極為壯觀。

夏季是遊覽和攝影的旺季,每年8月拉薩都要舉辦雪頓節,在這期間,甘丹寺也會舉辦盛大的曬佛儀式,雖然規模不如哲蚌寺,但也非常精美。此外,每年藏曆10月25日是宗喀巴大師的忌日,白天要在寺內懸掛長26米、寬10米的大佛像,到了晚上則全寺燃燈示敬,儀式頗為隆重,這是該寺最重要的傳統節日,就是漢語中所說的的“燃燈節”。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