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布達拉宮

人們一說去西藏旅遊,必提景點之一就有布達拉宮,布達拉宮可以說是人人只要到西藏旅遊就想去的朝拜聖地,它神秘,它聖潔。它如今可以說是西藏旅遊的代表以及西藏旅遊景點的座標。那就讓小編帶領你撥開神秘的面紗去看看這個西藏熱門旅遊景點為何經久不衰?為何這座神秘的宮堡讓無數人神往?


自西元七世紀松贊干布始建布達拉宮以來,這座瑪布日山上的宮堡式建築群歷經洗禮,依然佇守在颯颯的第三極高原上。這是一座距今已有1300多年歷史、融宮殿城堡和寺院於一體的古建築群。

作為西藏自治區內最完整最宏偉的一座古建築,還是舊西藏政教合一的統治權力中心。布達拉宮高117米,東西長360米,外觀13層,實為9層,面積約12萬平方米,殿宇巍峨,金頂輝煌,共有佛堂、經堂、靈塔殿、習經室15000多間。宮宇迭砌,迂回曲折,同山體有機地融合,這是布達拉宮給人最為直接的感受。整個建築系石木結構。

用塊塊方石壘砌,高大寬敞的殿堂牆上繪有各種色彩鮮豔的壁畫,統一花崗石的牆身;木制屋頂及窗簷的外挑起翹設計;全部的銅瓦鎏金裝飾,以及由經幢、寶瓶、摩羯魚、金翅鳥做脊飾的點綴……這一切完美配合使整座宮殿顯得富麗堂皇。室內陳設有幾十萬個用金、銀、銅、玉和檀香木等雕鑄的大小佛像,造型生動。布達拉宮中收藏了無數的珍寶,堪稱是一座藝術的殿堂。

今天,人們眼中的布達拉宮,不論是它石木交錯的建築方式,還是從宮殿本身所蘊藏的文化內涵看,都能感受到它的獨特性。在紅宮前還有一片白色的牆面為曬佛台,這是每當佛教節慶之日,用以懸掛大幅佛像的地方。作為藏傳佛教的聖地,每年到布達拉宮的朝聖者及旅遊觀光客總是不計其數。

49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