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桑耶寺

眾所周知,藏地的陽光非常刺眼,不管在什麼季節到來,只要有陽光,就會暖暖的。於是漂亮的披肩會成為你來西藏旅遊的必備品喲,既可以遮陽,也可以在西藏旅遊景點前凹造型拍照。素有“西藏第一座寺廟”美稱的桑耶寺的名字是源于赤松德贊的一聲“桑耶”命名,是出乎意料的意思。聽到藏王都如此驚呼,你還不想來西藏旅遊親眼見見這富有藏族文化的西藏旅遊好去處嗎?


桑耶寺樓閣高闊,規模宏大,周圍綠樹成蔭,是國家級風景名勝景區之一。選址于藏王赤松德贊的出生地,他的冬宮附近。由蓮花生大師主持桑耶的建設,建築仍保持寂護大師的原設計,赤松德贊親自主持了奠基。據說,國王急於見到寺廟建好後景象,為了滿足藏王的好奇之心,蓮花生大師在自己的手心變幻出了寺院的幻影,赤松德贊驚呼一聲:“桑耶!”(“出乎意料”的意思),該寺因國王一聲驚語而有了自己的正式名稱——桑耶寺。


很多朋友肯定會關心到桑耶寺的交通概況,從拉薩和澤當每天早上都有班車直接開到桑耶寺大院內。如果錯過班車,可能交通有點不便,所以一定要早起呀。班車,每天早上八點前在大昭寺廣場坐,票價50元,坐滿發車,一般最早的一班六點多就有了,最晚的一班大約在八點發車。中午能到,直接停在桑耶寺院內。 桑耶寺回拉薩的班車,最晚大約下午兩點發車。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